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高雄榮民總醫院

2021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泌尿科基礎研究進修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107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進修基礎研究、腎臟移植、泌尿腫瘤及臨床醫學研究#
報告名稱: 2021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泌尿科基礎研究進修
電子全文檔: C1110107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5/09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高雄榮民總醫院
出國期間: 110/12/01 至 111/11/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威廷 高雄榮民總醫院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再生醫學(Regeneration medicine)是未來的顯學,而幹細胞治療(stem cell therapy)又是其中的重點。低能量震波用於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已有科學文獻證實。目前低能量震波在各領域應用如雨後春筍般的發展,這次前往UCSF泌尿科呂福泰教授實驗室,跟著低能量震波治療的先驅者學習。在糖尿病腎病變的大鼠身上,我們發現在接受低能量震波治療的實驗組大鼠身上有腎功能(CCR, proteinuria)和組織學上的改善,同時也有stem cell marker(H3P, CD133, CD90)的增加,藉由這個發現(幹細胞的增生),可以更完整的解釋說明低能量震波治療改善慢性腎衰竭的機制和路徑。最終的目標,還是希望可以應用在治療慢性腎衰竭的病人身上,延緩甚至改善腎功能惡化,避免進展到末期腎衰竭只能依靠洗腎(透析治療)或腎臟移植來治療,影響甚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低能量震波(Low intensity extracorporeal shock wave / Li-ESW),Micro-energy Acoustic Pulse (MAP),組織幹細胞(Tissue Resident Stem/progenitor Cells),幹細胞活化(Stem cell activation),Stem cell recruitment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