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防部海軍司令部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安全中心受訓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95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戰略暨國際安全中心#
報告名稱: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安全中心受訓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10095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1/28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海軍司令部 http://navy.mnd.gov.tw/
出國期間: 110/09/01 至 111/08/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政昇 國防部海軍司令部 中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人很榮幸有機會派赴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擔任為期一年訪問學者,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為全球前四大智庫,期創建宗旨定義為:向政府、國際組織、企業與社會的領導決策者們提供戰略解析與科學科根據下的政策方案,並強調以跨黨派的立場、研究強調多元客觀性及以務實性成果作為自己特色。 本人以訪問學者身份於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研究,參與「費和中國研究項目」(Freeman Chair In China Studies)小組團隊,研究主題以不對稱作戰發展及美、中關係為主軸。期能透由研究過程瞭解國際關係脈動、探索中國經濟和中共解放軍未來發展,研擬出我國在現有不對稱作戰概念下,最佳實踐方案。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戰略暨國際安全中心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不對稱作戰、軍事事務革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戰略規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