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赴韓國參加「亞太罕見疾病管理之政府倡議」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78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漢陽大學第七屆國際研討會「亞太地區罕見疾病管理之政府倡議」#
報告名稱: 赴韓國參加「亞太罕見疾病管理之政府倡議」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110078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3/01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http://nhi.gov.tw
出國期間: 111/11/30 至 111/12/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伯璋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署長室 署長 政務官
張惠萍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醫審及藥材組 副組長 簡任
杜安琇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醫審及藥材組 視察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會議係由韓國漢陽大學主辦,會議主題為「亞太罕見疾病管理之政府倡議(Government Initiatives for Rare Disease Management in Asia Pacific Region)」。主辦單位邀請來自亞太地區之醫療從業人員、公衛學者或行政管理者,分別就罕見疾病之政策面及臨床面分享經驗。 由於各國醫療保健制度、經濟條件各不相同,對於罕見疾病照顧有各自的難處,亦有共同的挑戰。我國早於2000年立法通過罕見疾病藥物及防治法,內容結合罕病防治與罕藥法,涵蓋罕見疾病之預防、篩檢、診斷及治療,透過跨署合作,集結各署資源,共同照顧罕見疾病病人。未來除了每年積極爭取罕藥預算,合理給付有效益的新罕藥,另善用健保大數據分析,持續利用真實世界數據評估健保給付效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罕見疾病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健保
施政分類: 支付制度/費用協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