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參加第24屆國際愛滋病會議(AIDS 2022)視訊會議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70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24屆國際愛滋病會議(AIDS 2022)#
報告名稱: 參加第24屆國際愛滋病會議(AIDS 2022)視訊會議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10070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0/30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11/07/29 至 111/08/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宜臻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副研究員 其他
曾毓珊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技正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24屆國際愛滋病會議(AIDS 2022)於2022年7月29日至2022年8月2日於加拿大蒙特婁召開,採用實體會議及同步線上視訊會議方式舉辦,大會主題為「重新參與並尊重科學實證(Re-engage & follow the science)」,此次大會邀集各國愛滋防治領域的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等共同分享實務經驗及討論,討論主題包含愛滋預防、篩檢、治療、以及疫苗研發等相關領域的研究發展現況、防治成果及未來趨勢,也包含愛滋感染者權益及人權保障等相關議題之倡議。透過參與不同主題會議,汲取各國在愛滋衛教宣導及PrEP預防策略、愛滋篩檢服務之推廣、感染者醫療照護及新藥發展等防治實務執行經驗與最新資訊。會中所提及之創新思維與防治策略、以及實務推動之國際經驗等亦有助於我國愛滋防治政策研擬與推動,未來仍需強化「以人為中心」之核心價值提供整合式服務,建構友善環境,提升愛滋預防及防治服務資源取得之可近性與便利性,促進健康平權,朝向2030年消除愛滋的目標願景前進。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臺灣,中華民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愛滋病會議,愛滋防治,HIV,AID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結核病及愛滋病防治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