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參加「永續、韌性管理的農業食品演變會議」(視訊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67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永續、韌性管理的農業食品演變會議」(視訊報告)#
報告名稱: 參加「永續、韌性管理的農業食品演變會議」(視訊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10067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0/27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http://www.tari.gov.tw
出國期間: 111/08/31 至 111/08/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致榮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副所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農業食品部門的持續生產力增長和轉型一直是APO成員的共同目標。該部門面臨著許多隨著時間推移而不斷演變的挑戰,例如全球暖化,減少收成並降低作物品質;消費者偏愛更新鮮、更有吸引力的農產品,導致農藥使用量增加;浪費的包裝;和更大的糧食損失。而大流行造成的大規模供應鏈中斷是重大的新挑戰。快速增長的亞洲人口需要更多的食物,而在日本等一些發達國家,人口正減少和老齡化,更凸顯農業勞動力減少的問題以及加速採用智能農業技術的緊迫性。 亞洲生產力組織(Asia Productivity Organization, APO)秘書處於2022年8月31日規劃一次關於農業食品演變的虛擬會議。來自9個國家的35名參與者了解農產品行業面臨的最新和未來挑戰、鑑於不斷演變挑戰而進行永續農產品管理所需的準備工作,以及具有韌性農產品企業確保公民糧食安全的技術。 除了更廣泛的目標外,會議也強調未來發展農業食品業務、準備減輕農業未來風險以及將多樣性和全球化納入未來食品的政策。來自日本的兩位專家、中華民國(本文報告人)和泰國各一位的專家在會上發表演講。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臺灣,中華民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農業食品,永續農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國際合作、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