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外交部

110年外交部派赴「亞太經濟合作」(APEC)秘書處實習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64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亞太經濟合作#
報告名稱: 110年外交部派赴「亞太經濟合作」(APEC)秘書處實習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10064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0/13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外交部 http://www.mofa.gov.tw
出國期間: 110/08/10 至 111/08/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鄒惟容 外交部 外交部國際組織司 薦任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職於110年8月至111年8月間奉派至位於新加坡之亞太經濟合作(APEC)秘書處實習,此係我國首度選派人員至APEC秘書處實習。職任職於人力資源部(下稱人資部),協助辦理人資制度改革、招聘、內部教育訓練、資料彙整及其他主管交辦事項,同時協助駐新加坡代表處之業務,包含蒐報駐地大事、辦理新春團拜與使館聯誼等活動,積極參與新加坡台北工商協會舉辦之活動,並依大使指示撰擬星國政情研析報告。此實習機會有助選派人員了解國際組織實際運作情形及組織文化,促進英文書信及口語表達能力;結識各會員經濟體借調官員,拓展國際友我人脈;增進對新加坡當地民情之了解,學習與駐地民眾社交之能力;亦能對駐外館處之角色及工作情形建立基本認識。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亞太經濟合作」(APEC)秘書處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亞太經濟合作(APEC),國際組織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發展
施政分類: 多邊關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