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勞動部

參與美國聯邦調解及調停署(FMCS)舉辦2022全美勞資關係年會(NLMC)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59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與美國聯邦調解及調停署(FMCS)舉辦2022全美勞資關係年會(NLMC)#
報告名稱: 參與美國聯邦調解及調停署(FMCS)舉辦2022全美勞資關係年會(NLMC)
電子全文檔: C1110059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0/07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動部
出國期間: 111/07/12 至 111/07/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彥槿 勞動部 科員 其他
黃春玉 勞動部 視察 其他
劉蓓蓉 勞動部 科員 其他
陳芃羽 勞動部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22全美勞資關係年會(National Labor-Management Conference, NLMC)是由美國聯邦調解及調停署(Federal Mediation and Conciliation Service, FMCS)每兩年為勞工和雇主、勞資關係從業者、中立者、倡議者和學者匯聚一堂討論勞資關係的相關議題所舉辦之;本次年會主題為“Future@Work:重新構想工作場所,討論議題包含學習如何克服挑戰、提高工作效率和增加員工保留率,並簡要介紹最新的基本談判技巧和勞工和就業形勢的重要更新。參與人員可以在不斷變化的工作世界中獲得對新方向、技術和趨勢的寶貴見解。   受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影響,主辦單位考量與會人員健康與安全等因素,2022年會即比照2020年會舉辦形式採線上會議方式辦理,讓所有參與人員可以更安心的踴躍參加相關系列活動。本次會議各場次議題,內容包括女性就業挑戰、衝突的應處方式、協商與衝突的認知偏差與最新勞動政策對於協商影響,透過各場次主講人分享之經驗及案例,使與會者可以了解當今勞動關係中面臨之問題。本司並於會前研討會(3月至6月)以及會議期間(7月12日及7月13日)參與線上會議,由與會同仁自各場次擇合適議題參與。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臺灣,中華民國;
參訪機關: 視訊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女性工作、去偏見、同理心、認知偏差、勞動政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動行政
施政分類: 勞資爭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