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赴美交流水稻稻熱病研究近況與洽談雙邊合作議題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56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交流水稻稻熱病抗性及流行病學之研究#
報告名稱: 赴美交流水稻稻熱病研究近況與洽談雙邊合作議題
電子全文檔: C1110056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2/20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http://tydares.coa.gov.tw
出國期間: 111/10/07 至 111/10/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簡禎佑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作物改良課 副研究員 薦任
吳東鴻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作物組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阿肯色州斯圖加特市的戴爾邦伯斯國家水稻研究中心(Dale Bumpers National Rice Research Center, DBNRRC)為美國農業部農業研究署下專責進行水稻研究的機構,該中心內Dr. Yu-Lin Jia為資深的植物病理學家,專精於水稻稻熱病及紋枯病的病理研究,相關著作發表及研究經驗豐富。本次拜訪Dr. Jia並與其交流討論臺美雙方有關於稻熱病的研究近況,他並給予實質的建議,使我方後續的研究工作有明確的方向。此外,本次亦拜訪阿肯色州立大學的水稻研究及推廣中心,經簡短座談交換臺美雙方的水稻栽培環境、產業需求等差異。會後Dr. Guzman向我方介紹不同的稻種直播機,並導覽試驗田內說明播種機的操作及試驗田的配置,也不吝惜說明不同栽培地區的需求與育種目標的差異。此次拜訪雖然時間短暫,但訝異於美方不論學校或研究單位的工作效能,僅利用少許人力即可創造巨大成效,專注於研究本務,是值得我方借鏡的方向。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Dale Bumpers National Rice Research Center,Agricultural Research Service, 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出國類別: 訪問
關鍵詞: 水稻稻熱病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作物生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