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第53屆亞太公共衛生學術聯盟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48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53屆亞太公共衛生學術聯盟年會#
報告名稱: 第53屆亞太公共衛生學術聯盟年會
電子全文檔: C1110048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2/05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出國期間: 111/09/20 至 111/09/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石崇良 衛生福利部 常務次長 其他
魏璽倫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副署長 其他
周燕玉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研究員 其他
丁晧元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專門委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22年第53屆亞太公共衛生學術聯盟(Asia-Pacific Academic Consortium for Public Health, APACPH)年會由菲律賓大學舉辦。我國以會員身份出席該聯盟理監事會議,會中公布除了財務長續由我國擔任以外,我國高醫團隊代表亦當選第一副理事長,順利進入APACPH的六人核心決策圈,對未來我國在此一組織之人脈延續及影響力提升均有實質發揮空間,也是我國長期耕耘的成果之一。 本次年會期間,我國共舉辦了1場「亞太健康促進核心能力建構協作中心(Collaborating Centres for Health Promotion, CCHP)國際諮詢委員會」及1場「亞太健康促進與非傳染病防治平行論壇(主題:Achieving SDG3: Promoting Good Health for All)」。前項諮詢委員會共邀請了來自6國的7位委員,建議未來進行教學、研究或國際合作時可將「身體活動」及「肥胖」兩大議題納入考量;後項平行論壇則邀請了來自新加坡、日本、菲律賓與臺灣的傑出講者針對近期國際間與臺灣所關注的公衛(包含肥胖、糖尿病、性教育、醫衛人力等)議題,進行各國政策分享與交流。 此外,藉由參加本次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辦APACPH的機會,特別安排至我國一國一中心計畫於菲律賓之據點「中華崇仁醫院」及「慈濟眼科中心」參訪,瞭解一國一中心機制執行狀況及以如何深化我國與菲國連結,亦藉大會活動與WPRO官員及各國專家學者會面並建立連結,以公衛及醫療成果行銷臺灣,增加臺灣能見度及國際交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菲律賓中華崇仁總醫院,菲律賓慈濟眼科中心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健康促進,能力建構,APACPH,CCHP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