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臺印非我國籍船員建置勞務合作參訪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4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洽談漁船船員勞務合作機制#
報告名稱: 臺印非我國籍船員建置勞務合作參訪
電子全文檔: C1110045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2/17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http://www.fa.gov.tw
出國期間: 111/08/21 至 111/08/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彭暉閔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遠洋漁業組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組團主要由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台灣區鮪魚公會及本署,拜會印尼人力資源部、交通部、海洋漁業部、印尼地方政府機關、當地仲介機構、印尼銀行及印尼漁業公會(Indonesian Fisheries Workers Union ,SPPI),並參訪SPPI船員訓練中心,該中心為出國工作漁民進行培訓,並遵循印尼交通部、海洋漁業部的培訓標準。本次組團向印尼官方表達我國遠洋漁業推動漁業與人權的決心,並與SPPI溝通建立長期穩定的合作管道,共同訂定推動漁業勞務合作之保障措施,讓印尼籍船員赴我國遠洋漁船工作時,可即時與來源國反應,台灣區鮪魚公會並找出降低銀行匯款手續費方式,讓我國遠洋漁業在兼顧船員權益時,可節省相關支出成本。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
參訪機關: 印尼人力資源部,交通部,海洋漁業部,印尼銀行,印尼漁業公會
出國類別: 訪問
關鍵詞: 勞務合作,漁業與人權,國際勞工組織第188號漁業工作公約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漁業
施政分類: 船員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