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赴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延攬優秀海外人才訪團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43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國家發展委員會赴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延攬優秀海外人才訪團#
報告名稱: 赴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延攬優秀海外人才訪團
電子全文檔: C1110043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1/28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出國期間: 111/09/05 至 111/09/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雅惠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科國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鑑於新南向國家為目前攬才重點區域,為強化延攬外國專業人才,推動就業金卡制度,國發會爰邀集經濟部、本會人員及臺灣廠商、新創業者等,共赴新加坡、馬來西亞,直接與目標人才對象建立聯繫,深化交流。 因應臺灣未來前瞻關鍵領域發展,國科會在政府一體下,配合國發會人才政策,短期以既有補助合作網絡基礎,主動媒合學研機構資源及提供外籍優秀學者友善工作措施,鼓勵渠等銜接在臺灣的學術或產業界職涯發展機會,增加留臺誘因;長期,扣合關鍵技術領域,篩選與臺合作連結較深之科研人才清單(包含學術合作共著發表、共同申請專利等合作關係),以及計畫主持人所研習國外實驗室清單,由國內學術總召集人整合、籌組具高影響力研究或研發能量之高階科研人才國家隊,規劃邀請每年可定期相互交流之國外研究團隊來臺,在臺灣的優勢領域,雙方合作進行先進製程研發;在新興科研領域,引進國外創新知識,進行前瞻技術研究,接軌國際以提升國際競爭力。另可運用現有之「海外人資串接平臺」與國發會目前已核發金卡之人才資料進行網絡分析,掌握人才動態以精準攬才。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新加坡;
參訪機關: 南洋理工大學(NTU),新加坡國立大學(NUS),馬來亞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攬才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國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