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主計總處

出席第44屆OECD資深預算官員委員會會議及參訪挪威政府全球退休基金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40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第44屆資深預算官員委員會#
報告名稱: 出席第44屆OECD資深預算官員委員會會議及參訪挪威政府全球退休基金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10040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08/26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主計總處 http://www.dgbas.gov.tw
出國期間: 111/05/30 至 111/06/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嘉偉 行政院主計總處 公務預算處 副處長 簡任
翁燕雪 行政院主計總處 公務預算處 專門委員 簡任
羅友聰 行政院主計總處 基金預算處 專門委員 簡任
謝閔傑 行政院主計總處 基金預算處 視察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OECD)於今(2022)年資深預算官員工作小組提升為委員會層級(Committee Of Senior Budget Officials,SBO),並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舉辦第44屆年會,共有美國等33個會員國之財政部長、預算部門首長、資深預算官員,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世界銀行(World Bank)與OECD之專家學者出席,大會另邀請巴西、新加坡與我國等3個非會員國與會,我國係首次獲邀,備感榮幸。本次會議主要係就後疫情時代的公共財政改善、綠色預算的編製與管理,及如何優化公共支出等當前世界各國面臨之重大課題進行廣泛討論並交換意見,期能增進各與會預算官員對相關議題之瞭解及研提對策之參考。透過會議及分組討論交流,獲益良多,將作為未來預算制度改革之參考。 另主辦國挪威政府擁有全球資產規模最大的主權財富基金-挪威政府全球退休基金(Government Pension Fund Global,GPFG),其管理運作機制及經驗可供我國各類保險基金借鏡,爰藉此次機會順道拜會該基金之主管機關財政部,請益GPFG相關運作及監管機制。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挪威;
參訪機關: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挪威財政部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OECD,挪威財政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