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防部

北約訓練學校參謀軍官訓練班短期進修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32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北約訓練學校參謀軍官訓練班短期進修心得報告#
報告名稱: 北約訓練學校參謀軍官訓練班短期進修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10032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2/01/04
報告書頁數: 1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出國期間: 111/09/09 至 111/10/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軍 國防部 參謀總長室 海軍少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獲派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以下簡稱「北約」)短期軍官參謀訓練班隊,參與班隊計北約空間地理初階課程(NATO Geospatial Orientation Course)及北約大氣海洋初階課程(NATO METOC Orientation Course)等兩項,受訓地點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的上阿馬高鎮(Oberamergau),該校前身為納粹德國通信指揮所,於二戰後為盟軍收編,同址於1953年成立北約訓練學校,與位於羅馬之北約防務學院同為提供政策制定、戰略研究、計畫程序及各專業領域研究之教學研究機構。因本國非北約成員國或安全合作夥伴(PfP),故僅能參與北約非機密課程,儘管如此,仍能從本次受訓中一窺北約如何管理及經營其龐雜之組織,北約長期與聯合國維和部隊致力於軍、民事作戰,尤可從俄烏戰爭中看出其扮演之重要角色,本次參與的兩項課程涵蓋孫子兵法中,兵事五要之「天」與「地」,課程宗旨在於讓學員能夠了解該組織在平、戰時如何運用天氣、水文、地理圖像資訊支持計畫作為、演訓或實際作戰行動,使指揮官能從上述資訊中了解戰場環境並下達決心,執行單位也能據此完成風險管控及遂行各項任務。本報告內容計有「目的」、「過程」與「心得及建議」等三大項次,期供相關人員參酌運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北約訓練學校(NATO School Oberammergau)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北約,大氣海洋,地理空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國防及退伍軍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