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德國Gempa機構舉辦新SeisComP地震軟體研習課程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30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研習地震測報、火山觀測及海纜觀測系統之技術與應用#
報告名稱: 德國Gempa機構舉辦新SeisComP地震軟體研習課程
電子全文檔: C1110030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2/22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http://cwb.gov.tw/
出國期間: 111/09/22 至 111/10/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宋冠毅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地震測報中心 技佐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SeisComP為德國亥姆霍茲德國地理研究中心(GFZ)與波茨坦Gempa公司所共同開發之免費、開源的地震監測軟體。為提升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以下稱本中心)地震監測能力,本次研習規劃前往德國波茨坦Gempa機構,參加民國111年10月4日至10月7日共4天、每日8小時以上的訓練課程。其研習內容主要針對SeisComP最新版本進行教學,課程項目涵蓋安裝最新版本軟體、收集地震紀錄、匯入詮釋資料、使用資料分析工具、資料處理模組及衍生相關參數設定等,以建立完整的地震監測系統。另外,除上述課程內容外,也與講師釐清過去使用該軟體時所遭遇的問題,同時亦討論未來本中心地震監測相關核心業務可能強化之方向,發展符合國際趨勢的地震監測方法,提供本中心更多元的地震資料服務。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GEMPA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地震監測,開源軟體
備註: 111/09/22-111/10/02為個人補休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