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參加第五屆混農林業世界大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20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森林多元發展模式示範計畫#
報告名稱: 參加第五屆混農林業世界大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100209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0/18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http://www.tfri.gov.tw
出國期間: 111/07/16 至 111/07/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芬蕙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特聘研究員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在加拿大魁北克市舉行的第五屆混農林業世界大會的主題為混農林業:轉型為可生存的世界(Agroforestry: Transitioning to a Viable World.)。 參加的人除了研究人員、民間組織或公司等,還特別邀請許多實際實行混農林業的農民現身說法。各國因為國情、自然環境及歷史背景不同,混農林業的發展及型態,重視的課題或面對的挑戰也不一樣,但是大部分的目標都是希望改善自然環境與農民生活,尤其是重視永續經營與氣候變遷議題,人類與生態系統已到達臨界點,這世界亟需要轉型。除了林業,農業生態學也是本屆會議重視的議題,混農林業並不是為了增加農作物而破壞原有的林地,反而是強調樹木在農地的重要性,尤其在重視碳匯的同時也要兼顧環境生態。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Jean Arsenault's farm (Saint-Jean-Chrysostome),Érablière du Cap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混農林業,永續經營,氣候變遷,農業生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林務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