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防部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進修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19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進修#
報告名稱: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進修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10019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0/06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出國期間: 111/06/30 至 111/09/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雅頌 國防部 國防醫學院 海軍上校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職因公至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Manchester Institute of Biotechnology, MIB)進修三個月,期間為111年6月30日111年至9月29日。任務為學習新抗生素化學結構分析及合成與抗生素篩選平台等研究。 過程:研究指導老師為該所所長Robert Field教授於學校學習本身研究主題外,亦與所中其他研究學者交流微生物抗藥性以及新抗生素研發等課題。持續參與論文研討會、研究進度會議。進修期間交流學者包含:曼徹斯特Wythenshawe醫院感染科團隊、Royal Infirmary醫院病理部團隊。期間亦於所中其間參與所內大型研討會(7/4-7/5:MIB年度發表會)。所長Field教授並進一步帶領,至Norwich的Quadram Institute與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School of Science進行參訪,建立未來合作交流管道。 心得:感染症、感染管制的部分:黴菌的用藥、感染管制以及抗藥機轉研究。曼徹斯特的醫院狀況分析:公醫制度,NHS系統。MIB的教學研究分析:多國人才,教學研究資源豐富,先進的實驗室管理,優秀的產學合作。 建議:進行跨國、跨單位或機構訓練與交流,鼓勵本國後進至國外進修,設立更多的共同實驗室,加強推進產學合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Manchester Institute of Biotechnology of Manchester University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Biotechnology, health, medical, hospital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