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鼓勵住院醫師短期出國研究進修及訓練-腦血管及顱底手術赴外進修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11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鼓勵住院醫師短期出國研究進修及訓練#
報告名稱: 鼓勵住院醫師短期出國研究進修及訓練-腦血管及顱底手術赴外進修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110011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07/04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11/05/02 至 111/05/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明錡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外科部 住院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出國進修先利用年休前往位於費城為期五天 (2022/0 4 /28 2022/05/01) 的美 國 神經外科醫學會學習,於 2022/05/02 至亞利桑那州 鳳凰城的 貝洛神 經醫學中 心 ,此機構為 全美神經外科個案及手術量最多,神經外科領域的臨床 與住院醫師 訓練皆為排名前三名的醫院。 Michael Lawton 教授曾擔任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神 經外科主任,現為貝洛神經醫學中心負責人。過去曾治療超過 5000 例動脈瘤、 900 例動靜脈畸形, 1000 例海綿狀血管瘤及無數顱底腫瘤。撰寫超過 550 篇論文並出 版過三本腦血管相關教科書。在神經外科界是舉世聞名的腦血管大師,他的著作 也都列為神經外科住院醫師必讀書目。 此機構 對於神經醫學方面的基礎研究亦相 當知名, Hashimoto Laboratory 正致力於動脈瘤生理變化相關的基礎研究、 Oh Laboratory 對於動靜脈 畸形的生理機轉與訊號傳遞路徑屢有重大突破、介入性治 療權威大師 Professor Felipe Albuquerque 與 Andrew F. Ducruet 亦在此醫院服 務,並與動脈瘤手術團隊密切合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Barrow Neurological Institute 貝洛神經醫學中心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顱內血管手術、顱內動脈瘤、顱底解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醫療生物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