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都市林健康與有害生物綜合管理研究-參加2022美國植物病理學會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10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都市林健康與有害生物綜合管理研究計畫#
報告名稱: 都市林健康與有害生物綜合管理研究-參加2022美國植物病理學會年會
電子全文檔: C1110010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10/05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http://www.tfri.gov.tw
出國期間: 111/08/04 至 111/08/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則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問題日益嚴峻,造成都市樹木病蟲害異常發生,嚴重威脅樹木的正常生長與健康狀況,進而降低其所能帶來的生態系服務功能。有鑑於此,各國研究團隊也嘗試導入多面向的研究方法,並與新發展的技術結合,期能解決氣候變異下所面臨的植物與樹木病蟲害問題。2022年美國植物病理學會年會,於8月4日至10日於美國賓州匹茲堡舉行,會議以植物健康為主軸,並包含與森林保護相關的樹木病害議題。本次會議,聚焦在植物病害的歷史與未來,探討全球植物病害的發生與變化,以及植物流行病害的潛在風險。會議以病原菌、寄主植物、環境三者交互關係為核心,從四大植物病原菌 (真菌、細菌、病毒、線蟲) 對植物的影響出發,探討植物病害可能對自然生態系和人類生活造成的衝擊,進而從中尋找符合未來趨勢的研究方向,以解決世界所面臨的各類植物病害問題。本次出國行程,除參與研討會各個核心議題外,也以國內都市樹木微生物族群為主題張貼學術海報,並參加大會舉辦的學術研習工坊與野外調查,了解國際最新研究趨勢,並與國際研究團隊進行交流,期能將新的研究技術與方法導入未來研究。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2022美國植物病理學會年會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森林保護 (forest protection),植物病害 (plant disease),樹木病害 (tree disease),植物微生物相 (phytobiome),氣候變遷 (climate change),都市林 (urban forest)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農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