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法務部廉政署

參加韓國反貪腐及國民權益委員會之2021國際反貪腐訓練課程(視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10003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韓國反貪腐及國民權益委員會(ACRC)主辦之國際反貪腐訓練課程#
報告名稱: 參加韓國反貪腐及國民權益委員會之2021國際反貪腐訓練課程(視訊)
電子全文檔: C1110003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1/01/19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廉政署 http://www.aac.moj.gov.tw/
出國期間: 110/10/18 至 110/10/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尤俊人 法務部廉政署 綜合規劃組 科員 薦任
陶盈君 法務部廉政署 防貪組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韓國反貪腐及國民權益委員會(Anti-corruption and Civil Rights Commission, ACRC),自2013年起每年舉辦國際反貪腐訓練課程(ACRC Training Course for International Anti-corruption Pratitioners),旨在培養從事反貪腐工作者推動有效反貪腐政策及措施之能力,課程重點聚焦於「聯合國反貪腐公約(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against Corruption, UNCAC)」相關主題。以往在南韓首爾辦理之實體訓練,2020年及2021年因適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而改以線上課程並同時增加受訓人數,提升國際交流之機會與效益。本次反貪腐訓練課程,共計22個國家、44個從事反貪工作的人員參與,訓練內容包含反賄賂策略、揭弊者保護、貪瀆風險評估、利益衝突迴避、調查肅貪工作、國際合作反貪及南韓反貪經驗等,法務部廉政署近3年均積極派員參與此訓練,藉此拓植國際廉政人力資源,培訓國際反貪事務人才。 本次參訓成員的國家中,以我國在清廉印象指數(Corruption Perceptions Index, CPI)的成績表現為最佳 ,也因此部分的訓練課程,提及與聯合國反貪腐公約所揭示的第6條預防性反貪腐機構(Preventive anti-corruption body or bodies)及第36條專責機關(Specialized authorities)等議題時,法務部廉政署扮演臺灣專責廉政機關的角色,以及我國相關反貪腐的經驗與成果,均受到講者之重視。而本署參訓人員則適時於課程之中,將廉政署兼具預防性反貪、專責性肅貪及派駐檢察官制度等組織特色,介紹給線上參與的學員瞭解,進一步深化臺灣在國際上的廉潔印象,並在學員提問與講者回答的互動過程,學習其他國家積極與國際合作之寶貴經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臺灣,中華民國;
參訪機關: 無(視訊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反貪腐及國民權益委員會,國際反貪腐訓練,法務部廉政署,反貪腐,ACRC,Virtual Training Course Program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法務
施政分類: 法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