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教育部體育署

「隨團督導2020年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計畫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00015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隨團督導2020年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
報告名稱: 「隨團督導2020年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計畫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1000150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0/10/05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體育署 http://www.sa.gov.tw
出國期間: 110/08/22 至 110/09/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哲宏 教育部體育署 副署長 其他
呂忠仁 教育部體育署 組長 其他
陳思瑋 教育部體育署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20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帕運)因疫情影響,延期至110 年8月24日至9月5日舉辦,我國自108年12月起啟動帕運備戰工作,期透過「備戰期程優化」、「資源待遇優化」、「訓練服務優化」及「培育模式優化」等作為,協助選手站上國際舞臺。 本屆賽事我國取得6個運動種類10席參賽資格,依「績優身心障礙運動選手及其有功教練獎勵辦法」獎勵名次角度檢視,本屆參賽成績為1銅、第4名2項、第5名4項、第6名1項(總名次78名),獎牌數雖不若上屆,但搶佔前6名成績總計8項,較上屆提升60%(上屆5項),其中除看見中生代選手奮戰精神得以傳承外,也看見了臺灣帕運競賽的未來希望。 展望未來,如同2020東京帕運開幕典禮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會長Andrew Parsons致詞內容,帕運是一個創造共融社會的平台,但僅僅四年一屆是不夠的,我們每個人在每一天的日常生活中都應共盡心力,一起努力打造更加包容的社會。 2020東京帕運開幕典禮主題為「我們有翅膀(We Have Wings)」,而在閉幕典禮後,期待國人都能作為伴飛的風,讓身心障礙者能夠展翅享受愛運動動無礙的社會支持氛圍,並得以在國人支持下Together We Move邁向國際舞台;而體育署也將持續與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攜手策進,共同擘劃提升身心障礙競技運動發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帕拉林匹克運動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體育
施政分類: 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