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財政部國庫署

110年亞太經濟合作(APEC)「財長程序-財政政策工作坊」視訊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100006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10年亞太經濟合作(APEC)「財長程序-財政政策工作坊」視訊會議#
報告名稱: 110年亞太經濟合作(APEC)「財長程序-財政政策工作坊」視訊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100006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10/08/12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財政部國庫署
出國期間: 110/07/06 至 110/07/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惠瑩 財政部國庫署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於2021年7月6日及7日召開視訊會議,邀請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PIIE)與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等專家及中國大陸、印尼、新加坡、澳大利亞、韓國、泰國、紐西蘭、加拿大及智利等財金官員代表討論「因應COVID-19所採取之財政政策」、「財政政策未來扮演之角色」、「管理財政風險」及「財政政策與包容性、永續性成長」,我國由財政部國庫署代表出席。   我國代表積極發言說明我國因應疫情之施政實務經驗及財政狀況,獲正面肯定,藉由參與本次會議強化與APEC各經濟體合作,並汲取他國經驗作為我國未來政策改革之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臺灣,中華民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太經濟合作,財長程序,財政政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