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臺中榮民總醫院

愛滋病藥物治療及處置Internal Program in HIV Pharmacotherapy and Management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43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愛滋病免疫基因研究能力及病毒性肝炎診治#
報告名稱: 愛滋病藥物治療及處置Internal Program in HIV Pharmacotherapy and Management
電子全文檔: C1090043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8/24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中榮民總醫院 http://www.vghtc.gov.tw
出國期間: 108/08/01 至 109/07/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詩萍 臺中榮民總醫院 感染科 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在台灣,目前國內已統計超過3萬名感染病人。在1997年,台灣引進了高效能、多種抗愛滋病毒藥物組合以後,病患因為愛滋病毒感染而致免疫系統功能下降所造成的死亡率和發病率大幅下降,病患的生活品質也大幅改善。隨著患者平均餘命增加,年齡的增長帶來共病機率的增加,也增加了抗病毒藥物和其他藥物之間藥物交互作用的機會。這些藥物交互作用可能帶來病人腦部神經認知功能的影響。在國內,研究雞尾酒藥物藥物動力學,藥物間交互作用,以及愛滋病病人腦部神經認知功能變化的研究很少。本次進修的目的分為兩大部分,(1)到Buffalo Evergreen Health Clinic跟隨Dr. Alyssa Shon臨床見習chronic HIV care (2) 到University at Buffalo 跟隨Professor Ma學習研究,著重於HIV-associated neurocognitive disorders,以及HIV未來治療新趨勢broadly neutralization antibodies (bnAbs)藥物動力學研究。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University at Buffalo,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愛滋病 (HIV), chronic HIV care, HIV-associated neurocognitive disorders, broadly neutralization antibodies (bnAb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