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防大學

瓜地馬拉陸軍指揮參謀學院進修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3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瓜地馬拉指參學院#
報告名稱: 瓜地馬拉陸軍指揮參謀學院進修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900386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12/31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出國期間: 109/01/04 至 109/12/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凱評 國防大學 國防大學遠朋班 外事連絡官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位於瓜地馬拉首都瓜地馬拉市的「陸軍高等教育指揮部」(COMANDO SUPERIOR DE EDUCACIÓN DEL EJÉRCITO DE GUATEMALA, COSEDE),其歷史可追溯至1946年6月發布「革命軍憲法」,並依此法為依據於同年成立「兵器及戰鬥勤務學校」,提供必要的戰術及軍事技能教育,首批從該校結訓的是80位步兵分科教育學生,其理念基於課堂講授與實務操作練習為主,培養相關兵科技能。 經多次組織遞嬗後,於2016年1月成立目前的陸軍高等教育指揮部,專責瓜地馬拉軍事教育,包含軍事分科班、正規班、指揮參謀學院、戰爭學院、高等戰略研究等課程,其功能等同於我國國防大學各軍事深造學院。 109年度我國薦派兩位中校軍官參與該指揮部的戰爭學院與高等戰略研究班課程、兩位少校軍官參與陸軍指揮參謀學院課程。期藉由定期的軍事課程交流,強化雙邊軍事合作關係,並深化軍事戰略知識。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瓜地馬拉;
參訪機關: 北甸省步兵第一旅,凱必特戰旅,軍官學校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指揮參謀,外交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國防及退伍軍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