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

經濟部派赴美國喬治城大學受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語言訓練(英文組)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37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赴國外接受語文訓練實施計畫#
報告名稱: 經濟部派赴美國喬治城大學受國際經濟商務人員語言訓練(英文組)
電子全文檔: C1090037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6/11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 http://www.moea.gov.tw/Mns/populace/home/Home.aspx
出國期間: 108/08/20 至 109/04/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如瑩 經濟部 投資業務處 三等經濟秘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依據「經濟部派送駐外經濟商務機構商務人員赴國外接受語文訓練實施計畫」,職獲派赴美國華盛頓特區喬治城大學進修教育學院英語研習中心,接受為期8個月(108年8月26日至109年5月1日)的語言訓練,修習課程為「密集專業英文」(Intensive Professional English)學程,分為秋季班和春季班二學期,而各學期再細分為兩期,每期8週,共計32週。秋季班課程設計以「商業管理」為核心,春季班以「公共政策」為核心。 語文能力乃駐外人員的必備技能之一,本次赴美語訓確實在聽說讀寫能力上獲得有效提升,惟語言學習需要長時間積累,並非一蹴可成,8個月的語言課程就像章回小說的楔子,只是開端,讓職更清楚自身英文能力的優劣勢,敦促自己公餘仍須持之以恆地不斷精進。 受訓期間除了參加課程所安排的校外參訪和節慶體驗活動,亦利用課餘時間參加校內外的社團活動,結交當地朋友進行文化交流與對話練習。另外,還出席駐館長期合作之公關公司與法律事務所的簡報會議、參與討論,並支援雙十國慶晚會接待,不僅對美國貿易政策有更為完整的認識,對駐外工作也有更多瞭解,在此特別感謝駐美國代表處經濟組長官同仁們的指導和協助。 附帶一提的是,本次語訓正逢美國COVID-19疫情擴散期間,故實際上春季班第2期是以線上授課的方式完成,返國時間也因此提前三週。雖說多少喪失全天時全外語環境的初衷,然而塞翁失馬,在科技加持下未來透過視訊會議進行遠距協商乃大勢所趨,故遠端視訊教學反倒讓人有了提前適應和演練的機會。本次前往美國語訓共4人,異國生活的諸多瑣事經常在夥伴的互助下圓滿解決,尤其疫情期間,大家團結一致相互支持,在此一併致上誠摯的感謝。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喬治城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語言訓練,喬治城大學,國際經濟商務人員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