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防大學

美國陸軍戰爭學院109年班進修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36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陸軍戰爭學院#
報告名稱: 美國陸軍戰爭學院109年班進修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90036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8/26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出國期間: 108/06/22 至 109/06/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鄧瑞軒 國防大學 國防大學戰爭學院 中校學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吾人自民國108年6月22日迄109年6月8日,參訓美國陸軍戰爭學院2020年班。在將近一年的訓期中,學習美國軍事思想,接觸西方文化對自身學養及世界觀多有助益。自109年3月起,因應流行疫情蔓延,華府實施居家限制要求,美國防部亦配合政府命令,改採視訊教學以維持學習進程。所幸學年已進入第三學期,課程內容側重線上直接報告,故不影響學習成效,惟因疫情校方取消戰區參訪行程(Unified Command),是美中不足之處。 本報告係依據「行政院及所屬各機關出國報告綜合處理要點」於返國之日起3個月內提交出國報告,公開於資訊網供民眾查詢瀏覽之規定撰擬。全文不含前言共區分三部分,首先是美國陸軍戰院簡介,陳述該院願景、任務、組織結構及教學資源等;第二部分是學年規劃及課程介紹,大致說明核心、選修課程教學大綱、校外教學成果及學年時間配當情形;最後第三部份是受訓心得與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陸軍戰爭學院、華府、Fort Indiantown Gap訓練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防,國際關係,軍事教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防
施政分類: 戰略規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