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臺灣美術館

「108年『洪瑞麟作品捐贈回臺計畫-前期訪視調查』」執行 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28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立臺灣美術館辦理前輩藝術家洪瑞麟作品捐贈案赴美國洛杉磯計畫#
報告名稱: 「108年『洪瑞麟作品捐贈回臺計畫-前期訪視調查』」執行 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90028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1/08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美術館
出國期間: 108/12/23 至 108/12/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羅鴻文 國立臺灣美術館 典藏管理組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洪瑞麟是台灣美術史上著名的礦工畫家,1996年逝世於美國洛杉磯。其長子洪鈞雄先生長期守護父親之藝術精華,如今願以捐贈方式讓洪瑞麟家藏作品回臺。 此批作品以水彩及素描為主,主題包含有礦工、裸女,家人畫像及留日時期作品等,雖目前存放於美國洛杉磯洪家自宅,如無完善保存環境及妥適的保護條件,隨著時間的流失與環境的侵蝕下,易將作品置於損壞的風險中。文化部深感洪瑞麟作品於台灣藝術史重建之角色重要性與急迫性,故啟動「洪瑞麟作品捐贈回臺計畫」(以下簡稱本計畫),讓洪瑞麟美術作品維持良好狀態,達到延續臺灣歷史的根源與文化脈絡的目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洛杉磯_洪瑞麟自宅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洪瑞麟,捐贈,洛杉磯。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視覺藝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