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

109年度赴美CES展暨招商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25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9年度赴美CES展暨招商計畫#
報告名稱: 109年度赴美CES展暨招商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90025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2/19
報告書頁數: 4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
出國期間: 109/01/03 至 109/01/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永壯 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 局長 簡任
施文芳 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 副局長 簡任
陳惠楓 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 科長 薦任
王志群 科技部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20年全球最具指標性的「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自1月7日至10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盛大舉行,從1967年第一屆消費電子展開辦以來,歷經50多年,如今CES已經成為全球最大採購通路展覽,除了原先一般電子消費商品外,近年來更成為新創企業跟許多國際大廠展示新商品的場合,也是全球車廠展示新車款的重要場合,今年吸引了超過17.5萬人次前往朝聖,更有高達4,500家廠商參展,以及各種主題的分享會,包含美國總統Donald Trump的女兒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也擔任Keynote講者。而今年台灣廠商參與家數大幅提升40%,其中由科技部「台灣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 TTA)」所領軍的新創館,帶領了82家新創團隊參展,成為現場注目的焦點,對台灣的加速創新與國際躍升建立強大的利基。 為將台灣的品牌推向世界舞台,竹、中科管理局與中科加速器計畫辦公室協同加速器輔導團隊云醫智能、聯騏以及園區廠商合盈光電等業者,前往美國參加2020CES消費性電子展,獲得亮眼成績。為了解美國新創加速器與育成營運模式,更走訪拉斯維加斯STARTUP NV、IIC(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Center @ VEGAS)與ZAPPOS等知名機構及新創企業參訪,藉此了解美國如何設計新創場域與加速器營運,作為未來發展中科加速器與創業輔導規劃之參考。 今年拉斯維加斯CES展,TTA新創館有82個新創團隊參展,鏈結國際買家,竹科、中科及南科亦在TTA新創館開幕當日聯合舉辦三園區聯合招商說明會,藉此國際夥伴聚集之難得盛會介紹台灣優質的投資環境,園區參展廠商合盈光電亦分享園區投資心得,為投資科學園區作最佳見證。此外,為協助新創公司拓展國外市場,中科管理局亦促成中科加速器與10X Innovation Hub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協助團隊拓展美國矽谷的市場;10X Innovation Hub具有豐費的矽谷創業資源與育成網路,預期可協助提升台灣企業到美國拓展的速度與文化的融合度。 CES結束返程時,駐洛杉磯科技組張揚展組長陪同竹科王永壯局長前往位於加州爾灣之DynaFlex及Medtronic等進行拜會招商拜訪。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Center,Startup NV,Zappos,Dynaflex,Medtronics,Ambarella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CES,StartupNV,IIC,2020,10X Innovation Hub,DynaFlex,Medtronics,Ambarella,創新創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