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2019「臺歐盟循環經濟研討會」暨參訪交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24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9「臺歐盟循環經濟研討會」暨參訪交流#
報告名稱: 2019「臺歐盟循環經濟研討會」暨參訪交流
電子全文檔: C1090024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2/14
報告書頁數: 3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108/12/01 至 108/12/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子敬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署長 其他
林淑鈴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簡任秘書 其他
賴瑩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處長 其他
何春玲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專員 其他
盧秀卿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薦任技士 其他
湯鎔毓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薦任技士 其他
王瑞鋐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科員 其他
游惇蓉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薦任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目的主要是辦理2019臺歐盟循環經濟研討會,臺灣積極推動循環經濟,2017年環保署組團超過110名政府、研究機構、公協會及廠商代表到歐盟參與「2017年臺歐盟未來產業活動」,進行循環經濟政策研究及相關產業媒合,為臺歐盟循環經濟國際合作奠定基礎。2018年適逢臺歐盟合作30週年,歐盟副總署長率團來臺,共同辦理「歐盟創新週-循環經濟系列活動」,強化雙方的交流,成果豐碩。自2017年起更積極推動綠色協議,由三大聯盟(塑膠、電子電器廢棄物、營建產業)逐步擴大到太陽能產業。以歐盟作為循環經濟推動之熱點,我國與歐盟在商談循環經濟部分,優先以塑膠循環利用、綠能廢棄物再利用、營建廢棄物、二次料應用與推廣等我國所需之議題進行探討,今(2019)年研討會更將聚焦於此。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比利時;德國;
參訪機關: PV CYCLE ASSOCIATION,建材銀行BAMB,德國萊茵(TUV)認證公司,科思創(Covestro)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循環經濟,廢棄物資源化,臺歐盟循環經濟研討會,塑膠循環經濟,循環營建及再生粒料應用,太陽能板循環設計與回收系統建置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廢棄物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