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臨床技能及模擬醫學教育訓練赴外進修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22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鼓勵住院醫師短期出國研究進修及訓練-臨床技能及模擬醫學教育訓練赴外進修計畫#
報告名稱: 臨床技能及模擬醫學教育訓練赴外進修計畫
電子全文檔: C1090022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6/10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出國期間: 109/02/17 至 109/04/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政亨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急診醫學部 住院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住院醫師短期出國訓練,政亨依計畫赴美國匹茲堡醫學中心的臨床技能訓練中心(WISER center)受訓,主要學習模擬醫學教育(simulation-based education),內容涵蓋課程規劃,情境設計,評核方法,擬真研究等,也包含小組教學觀摩與實做。以臺大醫院教學部與其比較,在高階設備跟人力編制上,都有可以向WISER中心借鏡之處,而在人員師資的軟實力部分,則不亞於其他國家。本次進修計畫因受到疫情衝擊,部分課程改為線上完成,算是今年度赴外計畫的小插曲。政亨返國後將運用所習得專業,持續協助急重症情境模擬之推動與實行,並規劃相關研究。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匹茲堡醫學中心的臨床技能訓練中心(WISER center)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模擬醫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