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臺灣土地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第36屆亞洲銀行協會年會暨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127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第36屆亞洲銀行協會年會暨研討會#
報告名稱: 第36屆亞洲銀行協會年會暨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90012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1/08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土地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出國期間: 108/11/13 至 108/11/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喜正 臺灣土地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總務處 處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國與東協國家長年貿易往來關係密切,依財團法人中華經濟研究院資料顯示,2019年9月我國與東協貿易總值約80.30億美元,相較去(2018)年同期(9月份),本期貿易總額增加2.353%,尤其可見台灣與東協國家經貿關係已到了密不可分的地步。為進一步擴大我國與亞洲國家經貿關係,行政院於105年9月5日提出「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以經貿合作、人才交流、資源共享、區域鏈結為4大主軸,期望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地區國家,創造互利雙贏的新合作模式,同時整備國家能量以參與區域經濟融合。 今(108)年11月14日至11月15日為期二天的第36屆亞洲銀行家協會年會及研討會在菲律賓舉行,會議依循往年慣例,由地主國的銀行主辦。本次會議主題為「重塑亞洲金融風貌:(Reshaping the Asian Financial Landscape)」,二天議程除了介紹日本及臺灣永續金融現況、中國大陸ESG(風險及泰國綠色債券市場現況外,亦多圍繞在目前最熱門的洗錢防制及金融科技、電子支付等議題。會議中來自各國的專家、學者及同業先進分別就各自的實務經驗,彙整成一張張精采的投影片,向與會人員介紹與分享見解。會議中場休息或午餐及晚宴時間,則提供了參與者意見分享及經驗交流的絕佳時機。 亞洲銀行家協會每年都會在不同會員銀行的國家舉辦年會暨研討會,區域內會員銀行可藉由會議的參與,聆聽主講者經驗分享,以洞悉區域銀行業面臨的最新議題及同業採取的解決之道。本行為增進與亞洲地區銀行同業交流與擴展本行在亞洲地區知名度,多年來積極派員參與。今年由職代表與會,在二天的研討會中,聆聽來自銀行同業、專家學者及監管機構分享議題及解決之道,不僅能結識同業人士,亦對於國際金融情勢更有了解,可謂收穫頗豐。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ABA General Meeting and Conference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新南向政策,ABA General Meeting and Conference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銀行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