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家發展委員會

芬蘭政府績效管理評估制度及運作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90005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芬蘭政府績效管理評估制度及運作#
報告名稱: 芬蘭政府績效管理評估制度及運作
電子全文檔: C1090005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30
報告書頁數: 1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發展委員會 http://www.ndc.gov.tw/
出國期間: 108/09/30 至 108/10/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秦正宇 國家發展委員會 管制考核處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每年編列預算投資各項公共建設計畫,各項預算資源是否能發揮效益,實為計畫執行成功之關鍵。我國101年至107年中央機關每年執行之公共建設計畫平均約4,100億元,為確保計畫執行、發揮預期效益,並作為後續相關政策制定或計畫審議參考,目前以計畫全生命週期管理概念推動政策計畫評估及資訊回饋。 經本次考察發現,芬蘭早在1990年初期已開始推動整合型之計畫管理制度,秉持跨域化、整合化、系統化與策略化之思維,以跨部門「政府方案」(government programme)指導著政府未來總體發展方向。在「政府行動計畫」(government action plan)內建立策略性優先事項及各項重要個案計畫(projects)後,芬蘭政府透過期中評估機制進行計畫執行過程及成果管考,列出重要方案之里程碑,並從中辨識出值得關心之新領域。有關推動建構適合我國國情之計畫績效管理機制,本文提出下列建議,以為我國推動計畫執行與發揮資源運用效益之參據: 一、落實循證之政策制定與資料分析。 二、推動計畫整合有助於政策目標之達成。 三、強化政策統合協調功能之運作機制。 四、重視前瞻規劃貫徹政策一致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芬蘭;
參訪機關: 芬蘭總理府,財政部,商務辦事處,赫爾辛基大學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公共建設計畫,績效管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家發展
施政分類: 管制考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