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勞動部

參加國際勞工和就業關係協會(ILERA)第12屆歐洲區域年會及順訪德國工會與法律扶助機構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65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國際勞工及就業關係協會(ILERA)第12屆歐洲區域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勞工和就業關係協會(ILERA)第12屆歐洲區域年會及順訪德國工會與法律扶助機構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365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25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動部
出國期間: 108/09/04 至 108/09/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蓓蓉 勞動部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勞工及就業關係協會(ILERA)第12屆歐洲區域年會」,由國際勞工和就業關係協會(ILERA)與德國勞動和就業關係協會(GLERA)共同舉辦,今年會議地點為德國杜塞道夫。 穩定的勞資關係和福利國家保護被認為是被稱為歐洲社會模式的核心。然而,從20世紀90年代開始,許多國家的穩定勞資關係與國家保護福利被削弱了,集體協商趨向減少、雇主和工會密度下降等,而本次會議是在勞動關係的制度、參與者和勞資關係模式發生變化的期間舉行。爰本次會議將以此現象為核心由各界專家學者分析這些變革過程的方向,變化的內化及演變速度進行探討。第12屆ILERA歐洲大會是在勞動關係的制度,參與者和實踐發生變化的時候出現的。本次預計研討的主題以的近期關注的勞資關係事件,如經濟數位化,貿易衝突加劇,英國退出歐盟以及隨著右翼民粹主義政黨崛起等各種方式影響而出現的巨大變化的政治格局。不管好壞,勞資關係將不會因此而維持不變。 另本次除參加歐洲區域年會,於會議結束後至德國法蘭克福拜訪德國工會(IG Metal)與法律扶助機構(DGB Rechtsschutz GmbH) ,交流工會運作實務、團體協商情形及派遣等相關問題,以提升本國勞動法律知能。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
參訪機關: DGB Rechtsschutz GmbH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新興工作型態、平台經濟、不穩定的工作、跨國移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勞動行政
施政分類: 勞資關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