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美國環保署化學物質優先化篩選與風險評估制度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59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環保署化學物質優先化篩選與風險評估制度考察#
報告名稱: 美國環保署化學物質優先化篩選與風險評估制度考察
電子全文檔: C10803595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2/06
報告書頁數: 4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https://www.tcsb.gov.tw/mp-1.html
出國期間: 108/12/01 至 108/12/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謝燕儒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局長 簡任
許仁澤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組長 簡任
許仲豪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科長 薦任
謝泊諺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技士 薦任
蕭寶桂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高級環境技術師 其他
崔君至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 高級環境技術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發展許多模式工具輔助執行化學物質風險評估,尤其對於缺乏實測資料的化學物質,值得我國借鏡與學習。本次考察及交流對象主要為德州農工大學超級基金研究中心、德州農工大學工程服務延伸中心緊急應變訓練所及美國環保署化學安全與污染預防辦公室,考察目的為瞭解相關訓練課程、毒理測試及動物替代測試方法最新發展趨勢,與美國環保署化學物質優先化及風險評估方法,並就美國風險評估實際案例與我國現況及管理需求,與美方進行深度討論及交流。本次考察成果收穫豐碩,更與美方建立穩固的長期合作機制,對於我國化學物質未來登錄及評估管理作業助益甚大。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德州農工大學超級基金研究中心,德州農工大學工程服務延伸中心緊急應變訓練所(TEEX-ESTI),美國環保署化學安全及污染預防辦公室(OCSPP)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化學物質,優先化篩選,風險評估,替代測試
備註: 本計畫原定於9月出國,後因美方業務繁忙,接待人力有限,行程改為2階段,第1階段(9月14日至23日)出國人員謝燕儒局長、許仁澤組長、許仲豪科長,第2階段(12月1日至13日)出國人員為謝泊諺技士、蕭寶桂高級環境技術師、崔君至高級環境技術師。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毒性化學物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