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

新加坡樟宜醫院及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52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新加坡樟宜醫院及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新加坡樟宜醫院及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80352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1/22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 http://www.tnhosp.mohw.gov.tw
出國期間: 108/12/27 至 108/12/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淑芬 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 秘書 其他
陳俞沛 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 中醫科主任 其他
陳宏州 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 組長 其他
陳秋盈 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 營養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臺灣自92年3月起,由中央健康保險局試辦「全民健康保險家庭醫師整合性照護制度試辦計畫」,結合不同專科之基層診所,成立社區醫療群,使民眾能獲得整合式的醫療照護。新加坡政府推動的醫療照顧體制及醫院的貼心服務與發展特色,皆有本院值得參考借鏡之處,其中如新加坡樟宜綜合醫院辦理整合性醫療照護之效益卓越,對於本院發展(1)整合性醫療照護模式,(2)強化社區照顧服務之整合,(3)加強醫療端與長照服務端之銜接及相關業務之整合。而新加坡中央醫院為新加坡第一家成立也是規模最大的臨床教學醫院,培訓眾多優秀的醫師及醫療專業人員,該院秉持的品質口號為SPREE代表著安全、專業、尊重、經驗和效率,增強資源和能源的有效利用,亦值得本院再精益求精。健康與醫學國際研討會(ICHM)廣邀學者、專家、健康與醫學領域人士與會,促進不同學科和不同領域,共同分享最新知識、最新治療進展和研究成果,增加健康與醫學為重點的跨團隊合作,促進國際交流,在與會過程的學習及成長是相當寶貴的經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新加坡;
參訪機關: 新加坡樟宜綜合醫院,新加坡中央醫院,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ealth and Medicine (ICHM)國際研討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新加坡醫院,醫療政策,整合照護,長期照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長期照護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