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臺北榮民總醫院

「兒童氣管暨呼吸道手術」進修之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51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兒童氣管暨呼吸道手術」進修之出國報告#
報告名稱: 「兒童氣管暨呼吸道手術」進修之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351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1/13
報告書頁數: 5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北榮民總醫院
出國期間: 107/10/01 至 108/09/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葉奕廷 臺北榮民總醫院 外科部 醫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職於2018年10月起至2019年9月奉派至英國大奧蒙街兒童醫院進修兒童氣管暨 呼吸道手術。兒童呼吸道手術由於手術程序較為複雜、術前診斷、初步處理以及術 後照顧,與成人呼吸道疾病的思考模式略有不同。本院兒童醫學部素有「台灣兒童 呼吸道重鎮」之名,許多外院無法處理的疑難雜症均會轉至本院接受治療且成效良 好,尤其是氣管狹窄以及氣管軟化方面之經驗相當豐富,在兒童內外科合作之下, 成果也已發表於期刊並至國際醫學會報告。 此次出國進修之目的即在藉由至國際先進兒童呼吸道治療中心進行長時間的 考察,更加精進此類病患的手術及預後品質。在選定進修地點時,藉由查考相關文 獻以及參加國內、國際會議之經驗,選擇英國倫敦大奧蒙街兒童醫院作為主要進修 地點,後來也在大奧蒙街兒童醫院的推薦之下,短期至日本兵庫縣神戶兒童醫院進 修,以獲得東西方處理此類病患上不同之觀點與做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英國;美國;
參訪機關: 英國倫敦大奧蒙街兒童醫院,日本兵庫縣神戶兒童醫院,美國辛辛那提兒童醫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兒童外科,兒童呼吸道手術,兒童氣管手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