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參與「印尼海洋塑膠廢棄物與循環經濟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438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參與「印尼海洋塑膠廢棄物與循環經濟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與「印尼海洋塑膠廢棄物與循環經濟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803438_1.pdf C10803438_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09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http://www.epa.gov.tw
出國期間: 108/09/25 至 108/09/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耀晟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廢管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海洋塑膠廢棄物議題近年廣受國際重視,聯合國2019年環境大會多達170國共同承諾,將會採取措施在2030年前大幅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因此於印尼舉辦「海洋塑膠廢棄物與循環經濟研討會」,邀請臺灣、印尼及日本政府及民間業者出席討論海洋塑膠廢棄物議題,進行國際交流。 經本研討會瞭解印尼已依該國情擬定「印尼處理海洋塑膠廢棄物行動方案(2017年至2025年)」(Indonesia’s Plan of Action on Marine Plastic Debris 2018~2025),策略包括改善廢棄物丟棄行為、減少陸源廢棄物、減少海源廢棄物、減少塑膠生產與使用及加強政策改革與落實執法等五大面向著手。日本則分享日本打擊海洋廢棄物的努力,說明國內及國際合作相關經驗,提出塑膠資源循環的國內策略為減量、回收及再生,目標2030年減少25%的一次用塑膠、回收60%容器和包裝、增加1倍的塑膠回收料用量及使用2百萬公噸的生質塑膠,2035年達到有效使用100%塑膠廢料。我國則分享為減少一次用塑膠製品使用,臺灣自2002年起推動限塑政策,逐步推動購物用塑膠袋、免洗餐具、產品包裝、塑膠托盤包裝盒、一次用飲料杯等多項一次用產品源頭減量措施,且以臺灣處理塑膠廢棄物的經驗,提出相關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海洋塑膠、循環經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廢棄物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