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僑務委員會

109年春節文化訪問團亞洲團巡迴訪演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40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臺灣文化訪問團赴海外各地僑社巡迴訪問演出#
報告名稱: 109年春節文化訪問團亞洲團巡迴訪演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340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3/16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僑務委員會
出國期間: 109/01/27 至 109/02/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新興 僑務委員會 委員長辦公室 委員長 政務官
張良民 僑務委員會 主任秘書辦公室 主任秘書 簡任
王綺年 僑務委員會 僑教處 助理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僑務委員會「109年春節文化訪問團亞洲團」,委由國內知名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負責籌組,自109年1月27日至2月13日間赴日本大阪、橫濱、菲律賓納卯、馬來西亞吉隆坡、詩巫、古晉、檳城、及印尼雅加達共計4個國家、8個城市巡迴演出8個場次,計吸引11,180名僑胞及主流社會人士到場觀賞。期藉由本次演出,除與亞洲各地區僑胞及當地主流社會人士一同歡度中華民國109年農曆春節,加深海外僑胞與臺灣的文化情感之連結外,更希望增進國際社會對臺灣之認識,爰肩負了文化外交之使命。 本次巡迴訪演的節目以「躍動臺灣」為主題,演出內容融合傳統雜技技藝與當代馬戲藝術,並加入大旗、武術、大環、立方體、扯鈴等表演元素,將特技、舞蹈、民謠及年代金曲融為一體,以獨特的肢體語彙及風格,呈現出臺灣不同年代人文風情及文化的多元面貌,讓海外僑胞及國際友人共同感受臺灣豐沛的能量與生命力。 透過本次演出除表達本會對海外僑胞的新年問候,增進我國與各國間的文化交流,亦藉此機會凝聚僑心,匯集支持我政府之友我力量,進而成功達到促進國民外交之目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
參訪機關: 馬來西亞和泰電子 杜甫科技公司 印尼慈濟靜思堂及慈濟學校 駐印尼代表處
出國類別: 訪問
關鍵詞: 春節文化訪問團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僑務
施政分類: 社會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