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地熱發電開發規劃及運轉自主能力研習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383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地熱發電開發規劃及運轉自主能力研習#
報告名稱: 地熱發電開發規劃及運轉自主能力研習
電子全文檔: C10803383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2/11
報告書頁數: 2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8/11/30 至 108/12/1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趙元豐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再生能源處 主辦機械工程專員 薦任
劉家成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再生能源處 規劃專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在福島核災爆發後,各國對核能安全之重視升級,國內反核聲浪亦日漸高漲,政府遂訂定2025年非核家園之目標,並設定能源配比以燃氣發電站比50%;燃煤30%;再生能源20%之框架,規劃短、中、長期各項再生能源的開發量體目標。在政府積極的推動下,目前國內地熱發電的開發有逐步展開的趨勢,惟對於地熱開發的經驗不足,需要師法地熱大國,吸取經驗。本次希望學習相關經驗,以期培養未來國內地熱發電自主開發及運轉能力。 本次前往冰島及德國的電力公司交流及所屬地熱發電廠參訪實習,獲益良多,包含國家早期投入探勘資源,到後續電力公司投入開發,都顯示出地熱開發須循序漸進,才能降低投資風險。 雖然能源轉型迫在眉睫,仍希望政府能投入更多的資源在地熱探勘,具體的作法如選送人員出國進行較長期的實習與訓練、引進國外地熱專業鑽井團隊、修訂相關法規並建立更友善的地熱開發環境…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冰島;
參訪機關: VRMAORKA EHF 公司,FLUDAORKA地熱發電廠,ISOR,Hellisheiði地熱發電廠,ON電力公司,ENBW 創新學院, Bruchsal地熱發電廠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冰島地熱、德國地熱、地熱電廠規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環境與能源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