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標竿機場建設開發工程交流會議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33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標竿機場建設開發工程交流會議#
報告名稱: 標竿機場建設開發工程交流會議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333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2/10
報告書頁數: 4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http://www.caa.gov.tw
出國期間: 108/11/25 至 108/12/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惟帆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場站組 技士 薦任
林宏憲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場站組 組長 簡任
張自立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場站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鑒於我國近年來空運市場持續成長,各機場在提升營運服務擴充設施的同時,陸續出現機場周邊都會區亦持續擴張情況下,所面臨之機場與都市發展議題,以及障礙物控制、管理等課題。 查法國民航局為控制機場障礙物之增長,實施航空地役權計畫(Plan des Servitudes Aéronautiques,PSA),預先將機場跑道之長期發展、操作環境、空間等需求,納入法律管理,保留未來發展彈性。故本局於108年11月赴法國巴黎與法國民航局(Direction générale de l'aviation civile ,DGAC)與法國巴黎機場公司(Aeroports de Paris, ADP),就機場四周障礙物控制與管理等議題進行交流。 此外,本計畫同時拜訪由ADP經營管理與規劃發展之巴黎主要的三座機場,實地了解三座機場如何執行前述障礙物管控,以及戴高樂機場將進行未來第四航廈相關規劃、刻正進行第二航廈BD之新舊結構系統連結工程、奧里機場的智慧化-機場發展協調整合系統在歐洲與法國推行的過程及成效,以及巴黎最早啟用的熱布列爾機場(法國航空展)的發展背景與轉型為商務航空之策略計劃,並詳細踏勘空側設施。本計畫綜合歸納法國機場整體發展之政策面、機場規劃面、障礙物管理及建設營運面經驗,提出對我國機場發展之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
參訪機關: 法國民航局,法商巴黎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戴高樂機場,奧里機場,熱布列爾機場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禁建限管理,機場發展,機場規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空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