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參加「2019生命科學IP研討會(Life Science IP Event)」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33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9生命科學IP研討會(Life Science IP Event)」#
報告名稱: 參加「2019生命科學IP研討會(Life Science IP Event)」
電子全文檔: C1080333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2/03
報告書頁數: 4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http://www.tipo.gov.tw/
出國期間: 108/11/25 至 108/11/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施雅儀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專利三組 專利高級審查官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LIFE SCIENCE IP研討會主要針對英國生技醫藥領域最新智慧財產權議題進行分享與討論。在「均等論」相關專題部分,由Neuberger法官說明其在英國最高法院Actavis案中所作出之判決,在該判決中,推翻了英國專利法一直以來被認為不認可均等論的作法,確立了均等論在英國專利侵權判斷的適用。在「補充保護證書」(SPC)相關專題部分,係就2019年7月1日起生效之新的SPC規則(EU)第2019/933號進行說明,其係修正規則(EC)第469/2009號,主要係新增製造及貯存的免責規定。由於此二專題與生技醫藥專利侵權認定之實務相關,而國內少有研究報告著墨,故選擇作為本報告之重點,希冀有助於提升本技術領域之專利審查人員的職能,或可作為我國未來修訂專利侵權判斷要點及專利權期間延長相關規定的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英國,專利侵權,均等論,補充保護證書,SPC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智慧財產
施政分類: 智慧財產權保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