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大陸委員會

隨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赴香港參加「2019年香港臺灣高等教育展」工作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18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9年香港臺灣高等教育展#
報告名稱: 隨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赴香港參加「2019年香港臺灣高等教育展」工作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3184_1.pdf C10803184_2.pdf C10803184_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1/13
報告書頁數: 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大陸委員會
出國期間: 108/10/17 至 108/10/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雅文 大陸委員會 港澳蒙藏處 科長 其他
鍾慈儀 大陸委員會 港澳蒙藏處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活動假香港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一連舉行兩天,臺灣共計有81所大學院校赴港參展,並聚焦港生喜愛的熱門校系,規劃八大特色展區方式展出,臺灣院校提供多元學系選擇、完善的僑外生輔導及照顧機制,都是吸引港生來臺就學的原因之一,且為更切合香港目前教育情況,自2020年度起「聯合分發」將採計香港中學文憑試「乙類:應用學習科目」及「丙類:其他語言科目」成績。 此次因逢香港情勢緊張之際,導致國內各大學院校老師心生恐慌,幸賴主辦單位及本會香港辦事處積極處理,終完美落幕,首日即創下4300人次參訪記錄,突破以往,也獲得國內院校老師肯定。 據現場觀察及訪談,近期香港情勢確是來臺就學因素之一,另臺灣自由、民主環境及多元開放學風,也令學生及家長心生嚮往,另港生普遍希望報名後愈快確定愈好,各校單獨招生比例亦有增加趨勢,海外聯合招生機制是否有調整必要,有待觀察及預先規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2019年香港臺灣高等教育展」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2019年香港臺灣高等教育展」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高等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