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國防大學

美國海軍參謀研究院返國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11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美國海軍指參學院#
報告名稱: 美國海軍參謀研究院返國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3118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7/20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出國期間: 108/07/13 至 109/06/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子倫 國防大學 國防大學海軍學院 少校學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職陳子倫少校遵國防部108年5月10日國人培育字第1080007400號令,於7月13日赴美國羅德島州海軍戰爭學院(U.S. Naval War College, USNWC)參加海軍參謀學院(Naval Staff College, NSC)軍事深造教育(召訓對象為上尉至中校之國際軍官),屬海軍戰爭學院中級(Intermediate Level Course, ILC)專業軍事教育(Joint Professional Military Education, JPME)課程,期程共計11個月,本次參訓人員計有60個國家,72位學員。 美海軍戰爭學院創立於西元1884年,座落於美國東北部新英格蘭地區羅德島州紐波特市 (Newport, Rhode Island),為世界上最早的一所戰爭學院。經歷136年的苦心經營,已從首屆僅9名畢業學員的規模,躍升為今日每年培養超過500名校訓及1000名函授學員,每年有超過100名 (含戰院及參大) 國際軍官畢業於此。 我國因於外交及政治上遭長期受中國大陸打壓、美國承認一中政策及整體國際政治環境影響,學員無法於就學期間穿著本國軍服或展示台灣國旗,然美海軍參謀學院(NSC)仍為我國海軍與世界各國海軍提供寶貴經驗及資訊的交流平台,藉由受訓學員於堂課及學校生活表現,讓來自世界各個角落的學員代表們更能認識及了解台灣。另一方面而言,近年由於中國大陸崛起、中美貿易戰、科技戰白熱化加上近期新冠肺炎肆虐為中美兩國關係所帶來的緊張變化、威脅與挑戰,再再都牽動世界各國的未來發展及政治、軍事走向,而未來如何與中國競爭或共存,儼然已成為當前美國及國際上與課堂上的熱門議題。美國海軍戰爭學院為研究美國國家當前及未來安全政策的重要機構,對於中國大陸議題熱衷探討,自然不在話下。另我國因地緣戰略、文化及思想上與中國大陸接近並於國際關係中常作為中美關係的重要指針,故我國軍官對於與中美關係相關議題的看法,自然成為校方研究及各國軍官關注的焦點,所以在課程準備上往往需要針對此方面議題多加準備,但同時也因此獲得許多的課堂發言及討論、辯論的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海軍參謀研究院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美海軍參謀學院、美海軍戰爭學院、國際軍官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及國防
施政分類: 國防及退伍軍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