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香港金融科技週參訪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11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9年香港金融科技週活動#
報告名稱: 香港金融科技週參訪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3114_1.pdf C10803114_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03
報告書頁數: 3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http://www.fsc.gov.tw/ch/
出國期間: 108/11/06 至 108/11/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蔡淵禮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研究員 其他
郭宛昕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科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香港金融科技週(Hong Kong FinTech Week)係由香港投資推廣署(Invest Hongkong)主辦,為全球首個跨境金融科技盛會。該活動本年為第4屆舉辦,期間為2019年11月4日至8日,其中11月6日、7日的活動,係於香港的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博覽展及相關研討會。 我國自去(2018)年起,由本會指導金融總會及金融研訓院共同舉辦首屆「台北金融科技展(FinTech Taipei 2018)」,吸引來自11個國家,200餘家單位參展,以及超過3萬2千人次民眾參觀,為台灣規模最大的金融科技盛會。為延續去年台北金融科技展的熱度,以及向國際展示我國過去一年的金融科技成果,今(2019)年再次擴大舉辦第二屆的「台北金融科技展(FinTech Taipei 2019)」。 考量香港於亞洲地區的地理位置、文化等條件相近,香港政府推動金融科技發展不遺餘力,其辦理金融科技展覽亦已邁入第四年,其相關經驗值得我國參考。因此,此行希望透過參加香港金融科技週博覽展及相關研討會之機會,觀察香港金融科技週之辦理模式,同時瞭解並學習香港政府推動金融科技發展之經驗。最後本報告共計提出3點心得與建議,包括:「定期辦理金融科技展,打造國際金融科技創新媒合的交流平台」、「推動將新興科技導入監理模式,提升監理效率」、「持續加強國際金融科技交流與合作,以利掌握國際金融科技發展趨勢」。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金融科技,香港金融科技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