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腸道傳染病之防治研習(11th World Congress of the World Society for Pediatric Infectious Disease)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084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腸道傳染病之防治研習#
報告名稱: 腸道傳染病之防治研習(11th World Congress of the World Society for Pediatric Infectious Disease)
電子全文檔: C1080308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1/10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出國期間: 108/11/05 至 108/11/0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孟妤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防疫醫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第11屆世界小兒感染症學會會議,於2019年11月5日到2019年11月8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舉辦,有來自超過70國家、一千多位與會者參與。本次代表疾管署,參與這個全球小兒感染症的重要會議,並進行腸道傳染病之研習。會議主題涵蓋病毒感染症、細菌感染症、疫苗、HIV、結核病、抗生素管理等;其中與腸道傳染病相關的,包括病毒性腸胃炎的監測、輪狀病毒疫苗、及傷寒感染症等議題。在參與會議、與他國專家交流的過程中發現,目前我國在腸道傳染病的防治,包含疾病 (健保就診人次) 監測、實驗室病原體監測等措施,與其他先進國家相當,而許多開發中國家也朝這些方向努力中。我國未來若能按ACIP建議將輪狀病毒疫苗導入常規疫苗接種項目,小兒腸道傳染病的防治將更為完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菲律賓;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腸道傳染病、小兒感染症、新南向政策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傳染病防治
施政分類: 檢疫及防疫業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