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土耳其國際公務人員交流計畫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304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土耳其國際公務人員暨學術人員土耳其語言計畫#
報告名稱: 土耳其國際公務人員交流計畫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304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1/08
報告書頁數: 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出國期間: 107/10/08 至 108/08/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登傑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諮議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案為土耳其政府「國際公務人員暨學術人員土耳其語言計畫」(Kamu Görevlisi ve Akademisyenlere Yönelik Türkçe İletişim Programı),土耳其政府為增進臺土合作,爰提供我國參訓交流名額,本計畫共有來自29個國家39位公務人員或研究人員參與。 土耳其於傳播領域在伊斯蘭世界為領導者角色,有我國可參考借鏡之處,其自製電視節目品質優良,該國電視連續劇出口排名世界第二,土耳其是電視製造大國,該國Vestel電子公司是歐洲最大、世界第三之電視製造商。 我國影視產業市場規模不足支撐業者大額大膽投資,建議公部門可適時介入,以補助或專案委製之方式,強化我國影視產製之品質,鼓勵業者創新,提升我國國際傳播影響力與能見度。 提高公民的媒體識讀能力,有助於大眾辨別假訊息。有關政治性的假訊息,民眾對於獨立的第三方事實查核網站,其信任感會高於公部門網站。以法律規範與司法行動進行假訊息反制,能產生嚇阻效果,但相關媒介規範訂定與執行應謹慎,以免引來打壓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之批評。另外政府越透明,民眾「陰謀論」的歸因想法與窺探動機將會降低,將有助於減少假訊息之散佈分享。 我國雖無法一蹴成為一級國際傳播強國,但可參考土耳其的媒體發展經驗,先以區域領頭羊為目標,之後再以此區域傳播強國之地位與發言權,擴大至更高層次的國際交流合作與競爭發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土耳其;
參訪機關: 1.土耳其總統府(Türkiye Cumhuriyeti Cumhurbaşkanlığı) 2.土耳其大國民議會(Türkiye Büyük Millet Meclisi) 3.土耳其總統通訊局(Cumhurbaşkanlığı İletişim Başkanlığı) 4.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Türkiye Radyo Televizyon Kurumu) 5.安納托利亞通訊社(Anadolu Ajansı) 6.土耳其國家文化協會 (Yunus Emre Enstitüsü) 7.土耳其外交部(Türkiye Cumhuriyeti Dışişleri Bakanlığı) 8.土耳其合作暨協調署(Türk İşbirliği ve Koordinasyon Ajansı Başkanlığı) 9.海外土耳其人及相關社群署(Yurtdışı Türkler ve Akraba Topluluklar Başkanlığı) 10.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中心(Afet ve Acil Durum Yönetimi Başkanlığı) 11.土耳其紅新月會(Türk Kızılayı)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土耳其,假訊息,電視,通訊社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傳播內容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