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2019年義大利社會氣候科學協會(SISC)「第7屆年會(7th Annual Conference )」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85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義大利氣候科學協會2019年年會、展覽及周邊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2019年義大利社會氣候科學協會(SISC)「第7屆年會(7th Annual Conference )」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2857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9/01/14
報告書頁數: 6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water.gov.tw
出國期間: 108/10/21 至 108/10/2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佩君 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 組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台水公司)在歷任董事長及總經理卓越領導下,早已建立創新及研究的企業文化。本次感謝魏董事長、胡總經理、吳副總經理及葉副總經理等多位高階主管支持下,方能順利參加本次國際會議及研究發表。 近年台灣地區飽受氣候變遷影響,帶來更具威脅性的颱風、大豪雨、超大豪雨、大旱、小旱等天然災害,極端氣候讓水資源經營管理面臨嚴峻挑戰。本次參加 2019年義大利社會氣候科學協會(SISC)「第7屆年會(7th Annual Conference )」,會議活動期間為10月23日至25日,大會主題包括氣候變遷與極端氣候趨勢、氣候對人類與自然系統之衝擊、風險與調適選項、都會區風險評估與管理、氣候服務支持調適與風險管理之潛能、永續發展下之氣候政策與轉型路徑、積極氣候目標下的減緩策略等,多項議題可作為國內氣候變遷調適策略研擬,以及國營事業風險控管之參酌。 本次在台水公司長官支持下,得以參與此國際研討會議,一方面向國際專家傳達公司在面對氣候變遷及永續發展時,如何透過長期的經營計畫,以及有效的水價訂定來確保穩定、安全及永續的自來水供應;另一方面汲取義大利及世界各國的經驗,與各相關領域之產、官、學、研等交流,來協助公司面對未來高度的氣候風險,以及早規劃穩健而有效率的水資源經營管理策略。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水價(Water Pricing)、氣候變遷( Climate Risks)、永續發展目標 (SDG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水利與水資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