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經濟部能源局

紐西蘭地熱發電考察訪問團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85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紐西蘭地熱發電及能源供應#
報告名稱: 紐西蘭地熱發電考察訪問團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2854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0/03
報告書頁數: 2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能源局 http://www.moeaboe.gov.tw
出國期間: 108/07/20 至 108/07/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游振偉 經濟部能源局 局長 其他
鄭如閔 經濟部能源局 專門委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透過紐西蘭貿易發展中心安排,紐西蘭商工辦事處、紐西蘭地質與核子科學研究所GNS之協助,進行相關產、官、學研單位拜會進行意見交流與討論,並由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與GNS簽訂地熱合作契約,與地熱技術國際夥伴組織(IPGT)、紐西蘭地熱協會(NZGA)、奧克蘭大學、AECOM及Jacobs等單位針對我國地熱發展及技術訓練等方面進行意見交換討論,在GNS與Waikato Regional council交流原住民區地熱開發議題,以瞭解地方政府在地熱開發的規劃與民眾溝通扮演角色。參訪Te Huka facility地熱電廠,了解地熱電廠長期運轉維護及環境監測等議題。同時拜會紐西蘭政府管理再生能源的管理單位Ministry of Business, Innoviation and Employment (MBIE), Energy Section瞭解紐西蘭電力市場自由化的發展經驗,及能源策略推動現況與未來規劃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紐西蘭;
參訪機關: MBIE、Electricity Authority、Mercury Energy、Waikato區域政府、GNS Science、MB Century、紐西蘭地熱協會(NZGA)、奧克蘭大學AECOM、Jacobs Geothermal 及New Zealand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地熱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能源政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