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教育部體育署

紐西蘭基督城校園探索體育教學執行概況與成效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82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紐西蘭基督城校園探索體育教學執行概況與成效#
報告名稱: 紐西蘭基督城校園探索體育教學執行概況與成效
電子全文檔: C1080282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0/30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教育部體育署 http://www.sa.gov.tw
出國期間: 108/08/31 至 108/09/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維倫 教育部體育署 專員 其他
蔡忠益 教育部體育署 副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教育部體育署於2017年推動「探索體育」計畫,以「探索體育、鍛鍊品格」政策為推廣依據,讓體育課程除原有的體能鍛鍊與運動技術認知學習外,更希望透過運動團隊合作學習與探索教育之「領導」、「反思」與「回饋」的體驗學習結合,讓學生和環境與同儕之間有更強的連結。冀能從learning by doing及體驗學習開始,透過探索教育的合作與體驗,讓學生在過程中獲得「品格建立」(德育)與「群體合作」(群育)增進。探索體育是將「戶外活動」、「冒險活動」、「戶外體驗學習與行為」融入教學活動,學生透過體驗、參與實作與課程反思,培養與鍛練學生刻苦耐勞的品格與發展團隊合作的能力。 位處南半球的紐西蘭,擁有豐富的地理自然資源,高山、河流與島嶼自然環境,加上先民冒險文化的啟迪,人民參與戶外探索活動風氣興盛,除將戶外教育列入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綱外,並於大專校院設立專業系所培育相關人才,此外,結合不同專業教師投入、安全管理機制、社會資源挹注等管道,深化探索教育以融入生活,透過此次至各級學校之參訪考察與體驗探索體育活動經驗,可作為我國未來持續推動探索體育政策之規劃、借鏡及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紐西蘭;
參訪機關: 1.Shayne Galloway Research Ltd 2.Wakatipu High School 3.University of Canterbury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探索體育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體育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