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僑務委員會

出席「越、緬、柬、寮四國經濟高峰論壇」暨訪視僑社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742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協導海外僑商團體舉辦商機交流相關活動#
報告名稱: 出席「越、緬、柬、寮四國經濟高峰論壇」暨訪視僑社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2742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1/25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僑務委員會
出國期間: 108/11/07 至 108/11/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汪樹華 僑務委員會 僑商處 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越、緬、柬、寮四國經濟高峰論壇」召開緣起,是西元2010年由越南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發起,主要是為了強化中南半島臺商的互動及交流,初期是以越南、柬埔寨、寮國等3國臺商會輪流主辦的方式,來分享主辧國的經貿訊息與投資商機;本(108)年由新加入的成員緬甸臺商總會主辦,緬甸臺商總會隸屬「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與「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體系,該組織是政府在緬甸地區推展經貿及外交之重要助力。     「緬甸臺商總會」主辦本次論壇,藉由安排東協經濟相關專題研討及實地參訪當地經濟特區及企業,增進僑臺商對緬甸市場之瞭解,進而拓展僑臺商事業發展空間;本次應邀參加上開論壇,除加強與當地僑臺商企業及商會聯繫交流外,並參訪仰光地區僑臺商企業,實地瞭解臺商於當地經營現況,面對面聽取僑界建言,並適時說明政府目前重要經貿政策及傳達政府對海外僑民及臺商的支持與關心,對於凝聚僑界向心及鼓勵旅外臺商士氣,具正面意義;此外本次論壇參與國家均為我國新南向政策及美國印太戰略重要之一環,期借重海外臺商豐沛之軟實力,運用在地人脈網絡資源,強化我與新南向地區國家之經貿鏈結。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緬甸;
參訪機關: 越緬柬寮四國經濟高峰論壇,駐緬甸代表處,臺商企業
出國類別: 開會
關鍵詞: 四國經濟論壇,新南向政策,緬甸,臺商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僑務
施政分類: 團體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