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列印

*請選擇視窗上方功能選單的「檔案」→設定列印格式 / 列印 / 預覽列印。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108年度計畫「快速開發適合東南亞市場抗病番茄新品系(108農科-16.1.2-花-V1)」第一次出國越南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802661
相關專案: 與「新南向政策」相關
計畫名稱: 快速開發適合東南亞市場抗病番茄新品系#
報告名稱: 「108年度計畫「快速開發適合東南亞市場抗病番茄新品系(108農科-16.1.2-花-V1)」第一次出國越南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802661_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8/12/27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http://www.hdais.gov.tw.
出國期間: 108/09/22 至 108/09/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啓正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作物改良課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係配合新南向政策前往越南進行試作,主要工作為調查抗黃化捲葉病毒番茄品系於越南試種試驗田間的生長及園藝性狀並參觀越南林同省溫室栽培區、GSSP採種溫室、越南蔬菜苗場及水耕蔬菜田區,最後在胡志明市調查2大連鎖超市:MM Market、AEON超市及2個地方小型超市蔬果價格。海外試驗委託綠誼公司在越南林同省德仲縣進行本場新品系試種,試種品系(種)有小果番茄‘花蓮22號’、‘花蓮23號’、HT033 、 HT036、HT049、HT062、HT064、HT067、HT072、HT073及HT074共11個品系,大果番茄有BT2018-10、BT2018-11、BT2018-12及BT2018-14共四個品系,連同越南當地最流行的2個品種當作對照。本品系在6月29日進行播種育苗,於7月28日定植於田間,以完全逢機區集設計,共計3重複,於9月24日調查試種品系生長,大部分品系第一花序之果實已經成熟,經測定以小果番茄‘花蓮22號’、HT033、HT036、HT073及HT074的糖度皆有8.3以上,而當地對照小果番茄品種僅為7.0。另至林同省參觀蔬菜育苗場及水耕蔬菜場,該傳統的蔬菜育苗場位於德仲縣約佔地1公頃,有簡易的遮雨設施,但仍延用保麗龍穴盤,重複使用沒有消毒,一般蔬菜苗一株約為0.14台幣,青花菜種子苗一株約為0.4台幣。水耕蔬菜場位於林同省丹陽縣,佔地亦為1公頃,共有5棟溫室及一個集貨場,水耕栽培為薄膜養液式,所栽培的皺葉萵苣品種都是荷蘭種子公司Rijk Zwaan公司的品種,平均出貨量為每日900公斤,每公斤批發價約台幣48元。另至胡志明市參觀MM超市及AEON超市及2個地方小型超市調查蔬菜水果售價,相關調查資料可供業界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越南;
參訪機關: 林台種苗公司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新南向政策,越南,番茄,抗病新品種,試種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科技管理
回頁首